來到廣州,我突然發現,為什麼廣州的地鐵符號,和深圳的不一樣。
明明都在同一個省份,就像台灣一樣,總不會台北和高雄用不同的地鐵吧!

後來發現,果真的不一樣,廣州的符號是一個羊角的標示,
我老公說廣州叫做羊城,好啦,那為什麼叫羊城哩!
kenny就在邊帶我們去搭地鐵的路上,邊跟我解釋:

因為在古代的時候,廣州因為很久沒有下雨,然後有旱災,人們生活困難。
有一天,突然天空出現五朵彩雲,五位仙人身穿紅、橙、黃、綠、紫五色彩衣,
騎不同毛色的仙羊,手執稻穗,騰雲駕霧降臨楚庭。
仙人們把稻穗贈給這裡的人們,並祝願這裡豐衣足食,永無饑荒;
又把五隻仙羊留下來,然後騰雲離去。
人們把稻穗撒向大地,從此廣州風調雨順,五穀豐登,五隻仙羊化為石羊留在山坡上。
所以之後廣州就有了羊城這個名稱。

然後廣州人為了紀念仙人和仙羊,在傳說的仙人降臨的地方修建了五仙觀。
廣州還有一個越秀公園內的五羊雕像,被視為廣州城標。

果真是個很神奇的傳說,所以我想廣州人應該不能吃羊肉吧…(純粹是我的想像)

還有一樣非常特別的事情,廣州的計程車,有黃色、綠色、藍色和紅色。
香港也有3種顏色,不過因為香港有分區,所以我在想廣州的計程車,會不會是分區搭的。

結果竟然不是耶……是你隨便想撘什麼車都可以,並沒有限制的!
只是因為他們的公司不同,所以就有了好幾種顏色。
真是個奇妙的城市呀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co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