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卑爾根只待了一天我們就準備前往冰島,這次前往冰島是挪威航空,

因為他最便宜,哈哈

又到了卑爾根機場,突然有種好熟悉的感覺,

我們直接在自助check in機前面印機票和行李條,

很好玩呀,自助貼完行李條之後還有自助寄行李

如果一超重就不給寄了,0.1公斤都不給,要找人來處理

自助完後就準備入關登機

我們今天的小小飛機,

挪威航空是廉航,所以沒有東西吃唷,不過沒關係,2個小時就到了

---卑爾根飛往冰島---

Bergen (BGO) Departing At 03 OCT / DY 1172 / 10:15

To Reykjavik (KEF) Arriving At 03 OCT / 10:35

因為冰島和挪威有2個小時的時差,所以飛了2個小時時間還是10點

在飛機上看到的冰島土地,海上風浪很大呢

終於踏上冰島的土地啦,冰島的機場有一大片藍湖在等著我們...welcome~~~

領完行李,拿完車車,冰島租車看這邊

我們就前進雷克雅維克接我們最後一個團員

這是我們今天的行程

機場--(44.9km)--市區接人--(115km)--Gullfoss--(10km)--Geyser--(38km)--Hrisholt Private House

先來個冰島速寫 

冰島是歐洲的第二大島,東距挪威約970公里, 西離格陵蘭約290公里,東南則距離蘇格蘭約800公里之遠。

從地質構造上來講,冰島(Iceland)地處美洲板塊與歐洲板塊的交界處;高緯度的冰島本應十分寒冷,

但因為北大西洋暖流的作用,使其氣溫比人們想像中的冰雪世界要溫和得多。

我們的第一站是採買今晚的食物,當然要去大家都推薦的小豬超市,應該是冰島比較便宜的用餐方式了

採購完食物就立馬前往景點,一路前往金圈的路上,

何謂金圈?

所謂的金圈,是冰島首都雷克雅維克周邊的三個主要景點所串連而成的旅行路線,

Pingvellir National Park 辛格維勒國家公園 Strokkur Geyser 間歇噴泉 & Gullfoss斷層瀑布

而我們今晚住宿的地點是在間歇泉附近,所以就先開往最遠的Gullfoss,就是傳說中的黃金瀑布

沿路的天氣陰陰灰灰,感覺真的不是很好

不過越靠近瀑布,天空好像放晴了

Gullfoss黃金瀑布(GPS:N 64° 19.5294, W 20° 7.6349)

冰島黃金瀑布(Gullfoss)是冰島的第二大瀑布,也是冰島最漂亮的瀑布之一。

這個寬2500米、高70米的瀑布之所以被賦予黃金之名,除了因為河水本身略帶黃色的緣故外;亦因黃昏時候,整座瀑布會被日落的太陽染成金黃色,造成有如黃金般的珍貴美景而命名。

黃金瀑布(Gullfoss)位於冰島首都雷克雅未克以東北125公里外,方圓七百公里。瀑布分為上、下兩道,下方河道變窄成為激流。

瀑布旁的山崖上是最佳位置的觀景台,遊客可以在這裡近距離的一覽瀑布風景。

停好車之後,一下車就感受到黃金瀑布的威力,轟隆隆的水聲,真的好壯觀

 

越往裡面走,水氣越強,而且還看到一條超大的彩虹

順道一題我在冰島看到了我有生以來最多次的彩虹!!

好漂亮...所以這一條短短的路大概走了30分鐘,因為一直拍一直拍

超開心的相機拍不停,下一站--間歇泉

Geysir 間歇噴泉、Strokkur Geyser 間歇噴泉(GPS:N 64° 16.4694, W 20° 21.4058)

Geysir意為間歇性噴發的泉水,英文單詞“Geyser”的說法正來源於 蓋歇爾間歇泉(Geysir)。

整個地熱區包括眾多大大小小的間歇泉和 熱水泥塘,其中最早被發現、也是冰島最大的蓋歇爾間歇泉已停止 了噴發。

如今,冰島名聲最響的間歇泉是史托克間歇泉 (Strokkur),每隔10分鐘左右噴發一次,有時可達20米之高。

走進公園裡已經看到一些冒著煙的小水漥,不過好像不會噴

要知道哪個會噴只要走到很多人都聚集的地方就好了

大家都圍在這應該不會錯了吧,我們就跟著一起等,

第一次在無預警的狀況下就噴了出來,

嚇了我一跳,我覺得他在要噴之前,好樣要放屁的感覺一直噗噗噗...

吃了幾次詐胡之後,他就噴了,我就沒甚麼耐性所以根本錄不到影片

這個噴得還挺高的,大家都嘩~~~地叫了出來

然後還讓我拍到一張自拍,好好玩~~~

看完之後就在附近繞一繞,比較有印象的是這個泉

這個泉有很大的蒸汽,站在旁邊可以直接做臉部spa

間歇泉對面就是遊客中心,重點是有洗手間...

還有網路上熱烈討論過的冰島空氣!!

然後我們就前往我們今天晚上很熱的民宿Hrisholt Private House

然後就立馬準備晚餐

在經過2個小時的奮戰之後(因為鍋子實在太小,所以煮好久)

我們的北歐風餐桌

豐富的大餐

乾杯!!!!

吃得好開心,吃完我就立馬搬凳子到門口看極光

一開始我真的覺得我已經看到了,可是我完全不會調曝光,最後只能拍到這樣..

不過我心裡面已經覺得我有看到了,自我安慰中~~~

明天一早還有行程,所以就在很熱的環境下睡著了 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co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