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如果到冰島玩,交通方面應該只有租車和參加當地的local tour,

我一開始也抱著想參加local tour 的心態,但是因為我們有5個人,租車真的是划算到不得了,最後就開始研究租車

冰島租車的網站有很多間,大家的評價也不一,

本來想因為貪方便直接上這個冰島的中文網站上訂,可是又不知道他給你的車行好不好,

http://cn.guidetoiceland.is/iceland-car-rentals

因為冰島的學弟的意見所以我最後還是選了Blue rent car,

http://www.bluecarrental.is/our-cars/

認真比較過後他真的挺便宜的,而且也有我想要的車型,因為我是5個人,所以一開始就決心要租7人坐的

那時候有這幾種車型,我就認真的去車子的官網上看有沒有機會塞下我們大家的行李箱,而且也可以坐得舒服

最後就挑了中間的那一台 kia sorento 4*4 diesel (automatic) 7 seats.

當然要選自排,雖然我有手排的駕照,可是太久沒開不想在路上一直熄火....

然後能包的全包了,這台車已經有內建的GPS,所以就不用再買,雖然本來也沒打算要買,後來我們都直接用Google map定位

因為多加了一個駕駛,所以要多買一個保險 Extra Driver,

 

blue rent car 的租車基本上的TP, GP, SCDW, CDW幾乎都包了,

"CDW & SCDW" 是基本的保險,但是不保石頭彈上來把你車窗打破的意外,

所以就有多了GP,

GP是碎石險,TP是竊盜險,反正你在Blue訂車就都會包了,

唯一要思考的就是要不要包風沙險 SAAP,

因為冰島的天氣真的是瞬息萬變,考慮了很久,最後我還是買了,

最後買單的金額是70000ISK, 我是訂了4天,

不包機場接送(因為還挺貴的),我就自己在寬闊的機場停車場走去找到車行...

領車和還車都很快,

 

 

 Blue rent car office

拿到車子的時候覺得很大很新,車體也不錯,沒甚麼大的損傷,

不過我有很認真的把所有的地方有懷疑的都拍了照,

以免到時候有爭論...

 

準備出發前.... 

這台車我是覺得超好開的,雖然我幾乎都是開一號公路,

可是前往Bruarfoss的時候地上坑坑巴巴的難開了一點,其它時間都非常好

我們有3個行李箱跟2個20L的背包,雖然不能說非常好塞但是都塞進去了,

只是一個人要坐在最後面,所以如果是4個人租這台車一定是最舒服的.

而且他還有自動雨刷,自動開燈,方向盤和椅子都會發熱,去完冰川爬上車手腳冰冷一下就暖了,

好想買一台~~~~

  

剛剛好全部塞進去,如果我想4個26"行李箱應該也是可以塞到

然後就是加油,

我這次開了4天,一共加了4次油,總共花費 21532 冰島幣,約開了 1250公里,也不知道算貴還是便宜,

5個人分攤一下應該算OK吧,

冰島加油也很方便,我全部都是在N1加油站加的,

不過這一台是柴油車唷,所以價格應該是有便宜一點點,如果是柴油車記得是選1號Bump,

 

加油前塞進去你的信用卡,記得開預借現金密碼,

然後加完油再把信用卡塞進去扣錢,就可以了,介面可以選英文非常簡單

不過這一次遇到2台機器都印不到收據,

這時候就要進去跟便利商店的人說,他就會印收據給你....

冰島開車真的非常方便,除了市區停車不便之外,其他地方真的是靠著一台車想去哪就去哪,

希望下次再去冰島,我可以環島一圈.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co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