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因為聽了mirror一句話說,如果要去挪威的話不要去奧斯陸要去卑爾根,

我就把自己逼到一個一直在坐飛機轉機的境界,

我們今天的行程非常緊湊,

Hong Kong 09:05 / stockholm 14:35 /  Oslo  16:10  /  Bergin  17:50

好想唱,我身騎白馬,過三關~~

第一站是香港到瑞典斯德哥爾摩,

第一次搭SAS北歐航空,坐位是2*4*2,不過就因為班機很滿,所以一家人我們就分開坐,

不過北歐航空在香港的地勤真的很不專業,我們在checkin 的時候他就認真的叮嚀我們,

奧斯陸轉機必須提行李出境再check in再拖運........

我嚇了一跳因為我的航班明明就是直接到卑爾根,

登機證也已經有3個航班,為什麼還要拿行李

為了解除我的疑問我還問了幾次,他說沒錯,是要這樣的....

這時候我心想完蛋了,轉機才50分鐘是要怎樣...

難道奧斯陸機場有特別通道....

最後發現是沒有的......這個等下轉機再說...

帶著ㄔㄨㄚ\塞的心情度過這個航程...而且早班機唯一的缺點就是,天很亮睡不著....

上次去義大利的晚班機睡超好...

我把雲畫的月光看了10集,可是還沒到..因為一點都沒有睡意...

餐也吃了3次,  第一餐的牛肉飯特好吃,

下午茶是一個包配雲畫的月光

之後的早餐是沙拉,我忘了拍了...

然後就下飛機了

對了,SAS是半廉價航空,所以沒辦法一直要東西和飲料,飲料只有送餐的時候提供一次,不過也沒有酒喝,只有軟性飲料

不過空姐會頻頻送水...

而且一上飛機每個人都派了一瓶樽裝水...

歷經12個小時30分鐘,終於到達斯德哥爾摩,然後就一直陷入趕飛機轉機的行程,

以後千萬不要被訂票網站騙,任何的轉接行程一定要預留1個半小時以上,

不然會跑到氣喘病發作.

就在飛機門要關閉的那一剎那,我們終於跑上的飛機,然後就要到下一站奧斯陸,

在降落之前老公突然聽到廣播說轉機的旅客請直接到轉機門,

我們就嚇了一跳,不是要我們拿行李嗎?

經過再三的確認發現,真的是不用拿,於是我們就鬆了一大口氣的在轉機閘口前等

那個綠色的門就是就是進去登機口的閘門,但是必須要顯示板上出現可以登機才可以進去,

後來發現飛機delay了10分鐘,我們心想應該沒問題了吧,4點50分的時候終於可以嘟登機證進去閘口,

本來挺順利地但是突然間有一位團員的登機證刷不到,

結果我們就被分開了,因為進去的我們因為已經刷了登機證,所以沒辦法一定得登機,

這時候我就發現電子化也太不人性化了,

明明之前兩程都刷的到,後來這程就GG了...

好險還有下一班飛機,不過就要8點才到,

先到的我們...只好在空曠的機場慢慢地等.....

很空曠的卑爾根機場,我們6點多到商店差不多都關了,只好吃昂貴的7-11

終於人到齊了,立馬搭巴士出市區,

巴士時刻表,過了2200之後也沒啥車了...

巴士票一早在網路上買好,然後把憑證印下來上車就會給你4張實體票...

http://tide.redrock.no/reservation/

因為一次買好來回票便宜一點(roundtrip ticket)170 Kr,

不過如果知道會分開到,我就一張一張買,因為4個人買在一起,就給一起上車...

卑爾根機場出市區,搭 Flybussen,在 busstasjon 下車,就是卑爾根火車站

立馬回酒店洗刷睡,酒店是Grand Terminus (歷史酒店)

卑爾根晚上9點,已經是香港時間凌晨4點的,

終於有想睡覺的感覺,所以倒頭就睡了....晚安....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co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